IG-F-S-BunBangFai_004.jpg

 

這是關於佛祖轉世的故事,其中有一世是大家熟知的大蟾蜍,而當時名為Phaya Thaen的雨神,由於他使得地球七個月不下雨,所有人類、動物及植物因而乾涸,後來大蟾蜍帶領地球上所有生物一起對抗Phaya Thaen。大蟾蜍命令白蟻軍隊建造一座蟻丘通往Phaya Thaen的城市,木蝨軍隊毀壞武器,蠍子及蜈蚣軍隊則蟄傷敵軍。之後Phaya Thaen只好投降,並同意了下列的約定: 

1.當發射火箭時,Phaya Thaen必須降雨。

2.Phaya Thaen聽到青蛙的叫聲,必須降雨。

3.Phaya Thaen聽到風箏或笛聲,則必須停止下雨,因為此時是豐收季節。

    『火箭節』源自於泰國東北「伊森」人民的傳統信仰,在泰國東北部各府都會在每年5月的第二個禮拜發射自製的竹炮箭,以祈求帶來豐沛雨量。這個節日尤其在亞梭通(Yasothon)市更加盛大熱鬧。

節慶活動包括:

參觀亞梭通手工藝及歷史文化,地點位於市府第一小學及市廳廣場。

Chang Sanit Road欣賞各式各樣的火箭

市廳廣場舉行開幕典禮,觀賞火箭遊行、各式各樣的傳統表演亞梭通火箭小姐選美比賽。觀賞Pa-lang舞蹈表演、流行泰絲展演出及傳統煙火表演

Phaya Taen市立公園觀賞發射火箭,這些火箭各有各的名稱及特色包括:傳統火箭、若吉達(Yoshida)火箭、夢幻火箭、三萬(Sammeun)火箭 (至少有36公斤火藥力)以及十萬(Sean)火箭 (至少有120公斤火藥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phuketandk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