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buri-0000010752

沙拉汶里府與    洛汶里府向日葵花盛開

2014年11月1日~2015年1月31日

 

   每年此時泰國涼爽的冬季期間鮮豔明亮的黃色向日葵花海吸引遊客前來沙拉汶里府以及洛汶里府遊玩。

 

   沙拉汶里府及洛汶里府皆位於泰國中部地區,現在邀請遊客前來觀賞2014年11月~2015年1月的向日葵花節,這段期間向日葵盛開,成為這兩府最絢麗迷人的景象。

 

   向日葵是北美洲的原生植物,最早於1978年首度引進泰國,如今在泰國許多地區都種植有向日葵花。沙拉汶里府的堪恭伊(Kaeng Khoi)、穆阿克雷克(Muak Lek)、王姆安(Wang Muang)、帕卜沓靶(Phra Phutthabat)、以及儂噹(Nong Don)等地區的山腳下都可見到太陽花田。在洛汶里府,太陽花田主要在姆安(Mueang)、帊沓那尼空(Phatthana Nikhom)、以及才巴丹(Chai Badan)等區域。

 

   一開始,泰國人民種植向日葵作為裝飾性的植物,之後,他們又從向日葵種子中萃取葵花油,向日葵花子也是許多人喜愛的點心。據說從葵花子中所萃取的葵花油富含高蛋白質以及低膽固醇。

 

   沙拉汶里府以及洛汶里府的地理特色與氣候條件適合向日葵的生長,因此已經成為當地的經濟作物。除了推廣季節性的觀光之外,這兩府所規劃一年一度的向日葵花節,也被視為是增加向日葵種植的一種方式,加上向日葵很容易種植,不需要費心照顧,製作生產葵花油的工廠前來向花農的向日葵花田購買向日葵花子,向日葵花可以用來作為生產製作肥皂以及乳瑪琳的原料。向日葵花粕可以做成動物飼料,向日葵還可以製做成各種產品,例如向日葵果汁等等。

 

   向日葵花節期間,沙拉汶里及洛汶里這兩府都會提供最好的拍攝地點,讓攝影師們拍出最美的照片,向日葵花節期間同時將舉辦向日葵比賽以及攝影比賽等。

 

   沙拉汶里及洛汶里兩府距離很近,沙拉汶里府距離曼谷只有108公里、洛汶里府位於曼谷以北154公里。兩府都有許多文化以及自然景點,例如,沙拉汶里府有全年開放的葡萄園供遊客造訪,尤其是穆阿克雷克區,這裡遊客可以品嚐新鮮葡萄以及葡萄酒、葡萄汁、葡萄果醬等產品。洛汶里主要景點三佛塔(或稱為Prang Sam Yot),是洛汶里當地的象徵,以及帕沙克喬拉希德(Pasak Jolasid)水庫都是許多遊客造訪的熱門景點。

 

   向日葵花在這段期間盛開,將沙拉汶里及洛汶里府變換成遊客們的賞花天堂。

 

arrow
arrow

    MyBangk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